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毕业了,情难尽;爱海大,不分离。——致2015届航海类专业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5-01-15 15:41:33 发布人:  


    20119月到20151月,4年,41个月,1249天,29976个小时。难忘的点滴,青葱的回忆,那些年,我们与海大在一起。


    时光列车呼啸而过,启航的汽笛已经鸣响,让我们带上师长的嘱托,带上四年的回忆,一起扬帆远航。


    \

    就在昨天,毕业仿佛还遥遥无期,

    然而今天,我们已准备各奔东西。

    再次穿上一身制服,回忆起军训时我们滴下的汗水,在地上仿佛还留有痕迹;回忆起把导员高高抛起的一刻,仿佛就在昨天。


    \

    再次漫步在冬日的校园,一幕幕画面串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重复着你们的青春和过往。

    走过那一如往常的道路,伴随着铿锵的脚步,一声声号令,一声声歌唱,回荡在耳旁。


    \

    走过孔子像前的图书馆,坐在木椅上翻着那些书本,不知何时再能再捧在掌心尽情阅赏。


    \

    教室和实验室里没有了我们的喧嚣,真想再回到那里,静静的坐一坐,再熟练的操作一次,再听听老师的谆谆教诲。


   

    \

    徘徊在综合楼前,回想起每周一迎着朝阳跑向这里,共同向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肃穆的“敬礼


   

    \

    往日熙熙攘攘的学汇楼,除了我们再无他人,大证复习的硝烟还没有散尽,再当自习室空空如也时,我们已远洋在茫茫的大海上。


    \

    再次登上那傲岸的育鲲轮,感受着舱内的机器轰鸣和舱外的波涛巨浪,那些同舟共济的岁月从来没有被遗忘。


    \


    \

    毕业了,那阵阵嘹亮的歌声,始终在耳畔涤荡。

    毕业了,那徐徐飘落的白雪,几度在眼前飞扬。

    毕业了,那朝夕相处的同学,将奔向五湖四海。

    毕业了,那匆匆而行的时光,依稀在脑海流淌。

    毕业了,那激情如火的青春,将在岁月中飘荡。


    \

    再和亲爱的兄弟们照张合影吧,用心记住每一个模样;

    再和和蔼的老师们说几句话吧,用心牢记每一句叮咛;

    再和这个美丽的校园挥挥手吧,用心铭记每一丝怀念。


    \

    青春散场,不诉离殇,告别那充满泪水与欢笑的学生时代,告别那承载韶华与梦想的美丽校园,让我们带着祖国和母校的期望,带着父母和师长的嘱托,登上即将起航的船舶。

    听,汽笛已经鸣响,巨轮即将开航。

    远航吧,航海家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