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时间:2017-09-04 09:02:14 发布人:  

各二级党组织:

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此书是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系列采访实录,这组采访实录共采访了29人,其中既有同他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和人民意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校党委决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学习活动。

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谋划、认真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团课)、主题党日(团日)、“三会一课”、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使青年习近平的成长经历进入校园课堂、融入社会实践、深入头脑心灵,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激发勤奋学习、爱岗敬业、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

   2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