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增设金融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7-03-21 15:02:15 发布人:  

3月17日,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7〕2号),我校申报的“金融工程”专业通过审批。
此次专业申报从我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要求出发,结合专业设置与建设工作实际需要,在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增设的,设立金融工程本科生专业,其人才培养定位于航运金融工程人才的培养,立足国内交通运输行业和国际航运业发展的需要与趋势,依法自主设置和调整学科专业,以海事领域相关学科专业为核心,建立并保持合理的多学科专业结构,突出并保持航运等特色学科的优势地位。
该专业计划从2017级开始招生,毕业生可以在大连、上海、天津等国家重点建设的国际航运中心城市的航运企业、货主企业、银行与保险以及交易所(如上海航运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等金融机构工作,同样也可以服务于国家蓝色经济和东北经济的金融机构工作。培养具有以上特点的高端复合型航运金融工程人才是其他高等学校人才不可替代的。

教务处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