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开设全国第一门《山海经》慕课(学分课程)直播课堂

发布时间:2017-03-29 16:19:54 发布人:  

为进一步挖掘蓝色基因、传播海洋文化,展示中国气派、中国风格、中国特色,大连海事大学筹划建设了全国第一门《山海经》慕课(学分课程)。
\
3月22日下午,由我校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孙建平教师在励志楼504教室开设了主题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与山海经”的直播课堂。教务处负责人吴桂涛、副处长曲东东及人事处副处长路慧彪来到课堂,聆听国学经典。本次直播课堂作为《山海经》慕课的第一次见面课程,面向全国10余所学校、近千名同学进行在线直播。
\
课程中,孙建平从当下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切入点,讲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与《山海经》的关系、山海之意、山海之道,鼓励青年学子们立足当下、心怀圣人之志,不设思维边界,勇于突破、勇于创新,同时邀请有志之士共同研究、完善该课程。
本次直播课程,选题新颖、内容生动,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极大程度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国学经典的热情,对于我校开展通识教育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对于国学教育走进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
2017年3月28日
附注:【直播课程视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