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2017年启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7 14:04:48 发布人:  

526日,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2017年启动工作会议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各联盟发起单位及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讨论了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章程及实施细则;二是初步确定了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委员会办公室成员;三是探讨建立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网站、设计联盟标识、制作委员会印章等细节工作。

同时,会议要求各联盟发起单位尽快将本单位的实习船实习计划报送至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委员会办公室,委员会初步定于7月举行首批航海实习船共享工作启动仪式。

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于20161015日正式成立,旨在统筹协调、共商共建,打造航海类人才培养基地,切实发挥实习船实践育人功能,为实施海运强国和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该项重大举措得到了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大力支持,在航海教育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教务处

201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