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在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巡回交流会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9-26 15:44:00 发布人:  

  9月21日至24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VR技术特色与教学资源共享-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巡回交流会”在昆明召开。参加交流会的有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代表及各中心所在高校相关领导。我校副校长刘正江、教务处负责人吴桂涛等出席了开幕式。

\

  本次交流会旨在深入探讨实验教学与VR技术的深度融合,交流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优质内容建设经验,探索实验教学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共享应用模式,持续推进高校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
  会议共评选出“2016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奖”80项,其中一等奖23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25项;优秀论文55篇。我校的“海运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航海)”被评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一等奖、“虚拟微波技术与天线实验室的建设与应用”被评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三等奖;我校的“基于虚拟现实和电磁仿真技术的天线实验课程教学研究”被评选为优秀论文。

\


教务处
2016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