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办“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6-09-28 08:35:09 发布人:  

\

  9月26日上午,教务处在综合楼0722会议室举办了大连海事大学—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签约仪式。教务处负责人吴桂涛、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我校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曲东东主持。

\

  曲东东对公司来校签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在教育部2016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的申报情况。随后,由2016年项目申报负责人结合课程特色与优势陈述课程项目实施方案。
  公司负责人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申报课程逐一进行应用与推广分析,希望以产学合作项目为契机,能够为学校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及共享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服务与更好地平台运行保障。

\

  吴桂涛表示,学校教务处将不遗余力的支持并开展在线开放课程相关工作,并适时出台在线开放课程激励政策;同时提出几点希望:
  1.希望借助产学合作项目,不断汲取先进经验,提升课程建设质量、促进课程应用效果;
  2.希望《轮机自动化》课程负责人将该课程打造为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的样板课程,不断摸索并总结其中经验;
  3.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校能够输出更多的优质特色课程资源,让国内航海类院校认可我校的课程质量,认定我校的课程学分,实现引领海事教育。

\
 
  最后,由双方代表在“教育部2015年校企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合作协议”上签章。至此,《轮机自动化》在线课程项目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同时标志着我校在线开放课程迈入了全新的产学合作发展时期。

\

教务处
2016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