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启动仪式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0 10:55:59 发布人:  

  

10月15日,“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召开,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时骏、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培训处处长严红、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葛同林、辽宁海事局副局长王跃辉、山东海事局副巡视员彭合同、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以及各航海类院校的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仪式,会议由孙培廷副校长主持。
  我校副校长刘正江教授宣读“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倡议书。倡议单位代表: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教授、集美大学副校长于洪亮教授,响应单位代表: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组织部副部长纪海东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党云萍教授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上,倡议单位和响应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倡议书。
  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时骏副司长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管理处葛同林处长代表主管部门讲话。葛同林处长在讲话中分析近年来船员教育与培训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指出航海教育发展的方向,鼓励航海类院校和企业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船员素质和航海教育水平。
  时俊副司长指出,“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的成立在航海教育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肯定了大连海事大学在公益与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能够切实发挥实践育人功能,统筹协调、共商共建,广泛合作,资源共享,打造航海类人才培养基地,为实施海运强国和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教务处
2016年10月20日

  新闻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及交通运输部有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航海类院校实践育人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实习船 “移动校园”的综合优势,组建共享实习船队,进一步提高实习船和实习船队综合使用效应,由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集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并得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航海学院、大连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海洋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航运企业和航海类院校的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