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三门课程荣获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

发布时间:2016-03-03 09:01:38 发布人: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八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教高厅函[2016]15号),我校《通向航运强国之路——航海类专业导论》、《谈古论今话制图》、《海上重大件货物运输奇观》3门课程名列其中。
  教育部第八批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共有146所高校的221门课程,我校入选课程门数位居全国高校第4位(并列)、省内高校第1位。
   \
  

  作为“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组成部分的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经过5年建设,共有219所高校的992门精品视频公开课陆续上网,我校累计获批6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入选课程门数位居全国高校第43位(并列)。
   \     

  我校课程均在“爱课程”网和网易等网站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形式免费向社会开放,极大程度上传播了我校相关专业知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风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教务处
                               2016年3月7日

附注: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八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的通知 (链接)

2、课程详情参见“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网站:
1)船舶动力装置的发展与绿色轮机 (链接)
2)海商法纵横谈——以历史和影视为经纬 (链接)
3)漫话天文航海 (链接)
4)通向航运强国之路——航海类专业导论 (链接)
5)谈古论今话制图 (链接)
6)海上重大件货物运输奇观 (链接)
欢迎广大师生点播观看、交流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