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3级航海类专业“华洋海事中心订单班”宣讲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6 13:21:45 发布人:  

  根据2014年国务院下发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学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航海类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同年,我校与中国海事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加强高新技术产业研发、人才培养和船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航运事业。华洋海事服务中心是中国海事服务中心于1995年投资成立的全资企业,于2016年5月11日,在我校顺利召开2013级航海类专业“华洋海事中心订单班”宣讲会。

  会上,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代表学校向华洋海事中心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学校一直致力于推进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协同育人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模式之一。华洋海事中心副总经理闫鹤翔致辞,表达了华洋海事中心非常愿意并希望同学校长期合作的坚定决心。华洋海事中心劳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安定主要介绍了业务范围、企业文化、船员培训及订单班相关情况。华洋海事中心未来还将不断扩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校企深度融合形式,与院校携手培养出与时俱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互动环节中,让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到订单班的模式,包括招生要求、招生时间、签约时间以及奖助学金等内容。

                                   教务处

                                2016年5月12日

相关背景:

  华洋海事高度重视我校航海类人才的培养工作,于2014年设立了“华洋海事奖助学金”,该奖助学金每年50万元,将连续注资十年。订单班是我校与华洋海事服务中心重要的战略合作,计划于2016年秋季正式开学,分别设立航海技术专业、轮机工程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共两个班级,每班人数为30名。华洋海事中心将对订单班学员以讲座、培训、参观等形式进行企业文化、职业知识、职业技能、实践教学、英语水平等方面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