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参加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总结暨2015年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13 19:16:09 发布人:  

  7月7日,大连海事大学参加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总结暨2015年动员大会顺利召开。校长孙玉清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邹玉堂主持。
  邹玉堂介绍了我校参加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情况和专业对标发展工作。他通过详实的数据、深入的解析和充分的论证对近三年来我校参加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和专业对标发展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指出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工作方向,提议未参评的单位提前做好准备,迎接今年的评价工作。教务处会结合教学工作中的不足,有的放矢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逐步完善相关制度,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靳志宏院长代表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就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做经验交流。他从评价结果、体会、教训和启示四个方面做了总结,评价结果达到了学院的预期成绩,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专业建设任重而道远,仍需要学校的支持和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
  会议上,轮机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林叶锦和法学院蒋跃川教授分别就专业对标发展工作和课程体系改革工作做经验交流。
  孙玉清代表学校向交通运输管理学院颁发了“专业综合评价优秀单位”牌匾,并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一、专业是构成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最基本元素,是学校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的根本,专业建设好坏直接体现在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二、专业是若干知识的集合体,是学生受教育的有效载体,需要多学科共同支撑;三、学校将从不同方面,以不同的形式支持专业建设的发展,全面做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保障工作。

                               教务处
                             2015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