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9-24 09:35:39 发布人:  

  9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本届年会收到491所高校推荐的学术论文75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721项、创业推介项目156项,为历届年会数量最高。经过全国36所“985”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及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复选,最终遴选出180篇学术论文、150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和45项创业推介项目参加本届年会。经现场答辩和演示、专家评审、参会师生投票共评选出27篇“优秀学术论文”、15项“最佳创意项目”、6项“优秀创业项目”和16项“我最喜爱的项目”、13项“最具眼光奖项目”。

     \

  我校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王天霖教授指导,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孙昱声、高波同学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刘中迪、王介梅同学共同完成的创新训练项目“碟形水下滑翔机”入选创新创业展示项目;由交通运输管理学院田征教授指导,交通运输管理学院朱润泽、姚琳同学和法学院姜城君同学、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谢明君同学、航海学院高新健同学共同完成的创业训练项目“农产品桥梁物流”入选创业推介项目。其中,“碟形水下滑翔机”项目同时荣获“最佳创意项目”奖和“我最喜爱的项目”奖。

     \

  由教育部和科技部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旨在给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和项目展示的平台。我校于2012年获准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几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加强辐射作用,扩大项目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使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教务处
                          2015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