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教师在“第二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04-16 15:20:33 发布人:  

  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于2015年4月10-12日在东南大学举行。
  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派出了参赛队伍参加了竞赛。竞赛组委会经过初赛案例材料评审,共评选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31个作品参加了复赛。
  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经过精心设计,认真准备,此次竞赛共申报6项参赛作品,全部入围复赛。
  复赛阶段评委全部由国家级名师、教指委委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组成。参赛教师通过教学案例现场讲解、答辩等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连海事大学教师代表队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其中,我院实验教师翟朝霞的“基于STM32数字化语音存储与回放系统”,吴迪的“基于状态机的交通灯控制器设计”获得一等奖,金国华、张雅楠、张姗姗、周丽娜的作品获得二等奖。

    \
  

  竞赛过程中参赛者通过展示实验教学案例的设计思想、教学过程与方法、实验考核标准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探讨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更加客观全面的实验考核方式等,分享实验教学中的先进理念、内容与技术。竞赛通过评选优秀实验教学案例及展示优秀作品,将竞赛的成果加以推广,旨在深化高校实验教学改革,提升高校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实现全国高校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室建设与改革的热情。

                                教务处
                              2015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