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届创新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20 22:49:35 发布人:  

  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创新氛围,教务处、大学生创新教育与实践中心特举办以“触发青春灵感,点亮创意生活,追逐浩瀚理想,踏进创新梦乡”为主题的第一届创新教育月活动。


\
  

  教育月活动从10月30日启动以来,以全校学生为中心,围绕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验学院院长冯林教授给同学们做了“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讲座、大连海事大学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马鹤丹教授的“商业模式与创业团队”讲座、大连海事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锡年教授的“我与创业面对面”讲座,一系列讲座给同学们以心灵上的升华,思维上的冲击,近距离聆听创新创业,扬起梦想之帆。


\

\

\  

  通过“你我的创新创业”大创优秀项目交流会,以参与者的视角,全面剖析大创,交流大创经验。

  通过“思想激荡,青春飞扬”主题沙龙交流,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思维。
  
走进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学院进行交流互访,走进大连东软集团和创业工坊的参观学习,走出校门,不一样的氛围,不一样的创新理解,多样化的创新模式,让思维在碰撞中迸发出强烈的火花。
\

  

\  

\

\

  科技类社团展以“思维与实践”为主题,通过展板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的27个科技类社团取得成果,为提升校内的科创氛围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
  

  通过创新教育月,激发了广大同学们参与创新活动的热情,活跃了校园创新文化氛围,相信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教育与实践中心
                      201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