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海商法纵横谈——以历史和影视为经纬》国家级视频公开课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4-03-05 14:51:11 发布人:  

  日前,“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网站公布了教育部新一批大学视频公开课上线课程名单,全国共有38门课程入选,我校法学院郭萍、单红军教授主讲的《海商法纵横谈——以历史和影视为经纬》名列其中。《海商法纵横谈——以历史和影视为经纬》主要包括船舶、船舶适航、海上安全和海盗、海难救助、海上保险、海上货物运输等海商法的六项基本制度,旨在借助视频、图片、电影作品和经典历史故事等途径,使观看课程的学员和观众能够对海商法相关法律制度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

  课程详情参见“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网站:
  http://www.icourses.cn/viewVCourse.action?courseCode=10151V002

  欢迎广大师生点播观看、交流评价!

                              教务处
                            2014年3月6日

课程基本情况介绍:
 1. 课程名称:《海商法纵横谈——以历史和影视为经纬》 (共6讲)
 2. 主讲教师:郭 萍 教授 法学院
 单红军 教授 法学院
课程助理:吕方圆 博士 法学院
 3. 课程推介词:从三国的赤壁古战船到今天的辽宁舰;从14世纪的萌猫之旅到现代船舶适航制度;从泰坦尼克号的悲情爱恋到少年派漂流的奇幻人生;从辉煌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到今天繁华的海上货物运输;从一个小小的咖啡馆到今天遍布全球的劳合社集团。随着一幅幅历史画卷的变迁,着眼现代的影视作品。这既是《海商法纵横谈》课程的特点,也是其魅力之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