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3-2014(1)开学教学情况通报会议

发布时间:2013-09-06 16:23:17 发布人:  

  9月4日下午,在综合楼922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3-2014(1)开学教学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刘正江副校长主持,质量管理处、教务处负责人以及13个院系单位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对创新创业项目、新生自习室使用安排、考试方式方法改革以及开学初相关情况进行通报说明,并就本学期工作计划进行逐条说明与工作部署。质量管理处就试卷检查情况、课堂教学评价以及督导组工作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分析说明。

\

  刘正江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
  首先肯定了上学期总体教学情况较好,几项关键性的教学指标比较乐观,与各位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院系教师的努力密不可分。
  其次传达了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指出必须把“教学质量”与“创新教学”作为现阶段工作重点。同时,强调了王祖温校长对本科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教风考风建设的密切关注,指出务必尽快抓好、抓实具体课改工作、教学法工作、理论课堂教学大赛工作以及考试模式改革工作,并提出适时进行现场观摩。
  最后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出,必须将反四风、师德培养、师德红线等相关问题结合到教学工作之中去,进行自我检讨与反省,做到教学为本、为人师表,以体现“师之德,教之魂”的师德精神。

  本次会议通报总结了上学期院系组织实施各教学环节的运行情况,为本学期教学环节的顺利运行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期待一个高效、创新、侧重体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期中教学情况通报会议。

    

                               教务处
                             201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