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3-31 09:44:50 发布人:杨久亮  

    3月28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仪式。他指出该平台的上线是教育系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https://higher.smartedu.cn/home),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平台提供一站式搜索与智能推荐全网好课服务。首批上线2万门在线课程,覆盖13大学科92个专业。入选课程具备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特点,代表当前我国在线课程的高质量水平。

    二是平台实时采集并呈现课程学科专业分布、开课高校、选课人数等课程建设与应用大数据,可视化展示生动直观,记录在线课程建设发展轨迹和全网课程最新动态。

    三是对平台运行和高校学分课教学过程实施监管和数据分析,实现“建、用、学、管”一体化,为高校和教师了解学生学习效果并及时改进教学提供参考。


    目前,学校正处于全面线上教学阶段,倡导校内师生基于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课程资源及其他教学资源,利用直播互动软件,开展好各类课程云端教学,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