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小勇为科技处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29 09:02:57 发布人:李天镇  

为贯彻落实《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严格组织生活,11月28日上午,副校长王小勇为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的题目为《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海洋强国论述》,王小勇副校长从海洋大国的标志、海洋强国的内涵、向海洋进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海洋强国建设现状,党课内容数据详实、案例丰富。他呼吁广大党员同志提升海洋意识,了解海洋、拥抱海洋、从而更好的服务海洋。他说,海洋强国建设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把握其科学内涵、思想方法,大力推进海洋强国建设,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结合科技处的具体工作,他重点介绍了海洋科技在海洋强国建设中的作用,他说,建设海洋强国必须大力发展海洋科技,包括海洋装备、深海探索、海洋水文等方面。作为科技管理人员,科技处广大党员更应该有担当意识,善于思考、主动作为,为提升海洋科技水平、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