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面向国家‘十四五’发展 创新高校新时代科研——高校科研创新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1 10:48:59 发布人:李天镇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2/A8/4B/93BEDBA38372BAADAD249AB0936_9A3F29C9_E135.jpg

5月17日-19日,由大连海事大学主办、瓦房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高校科研管理创新研讨会在瓦房店市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以“面向国家‘十四五’发展,创新高校新时代科研”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50余所高校7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5/7F/FB/440D72BD1A939ED5E826B61C9E9_6D2CDAB7_2B2F8A.jpg

我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与会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郑少南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主力军,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主题,更应牢牢掌握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主动权,以更加突出的作为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他希望各兄弟院校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梁颖达、国家发改委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司周平、教育部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主编李志民等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就新时代高校科研管理创新工作做了主题发言。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1/3C/ED/016C796AA5577762CA73DD7958A_667D16B3_160A5.jpg

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参观了我校航海动态仿真和控制实验室、救助打捞实验室和船舶导航国家工程中心。

副校长王小勇、科技处处长弓永军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