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莱钢集团姬光刚经理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8-29 15:41:21 发布人:李天镇  

8月29日上午,副校长王小勇综合楼813会议室会见了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简称“莱钢集团”)技术中心副经理姬光刚一行。

姬光刚首先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作为国内特大型钢铁企业,每年要消耗大量能源,在节能减排大背景下,也从企业可持续发展出发,迫切需要寻找绿色、可再生的替代能源。海事大学李清波教授团队研发的秸秆制碳技术具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因此希望与海事大学合作,加快此项技术的产业化进程。他还表示,希望以这个项目为起点,未来能与海事大学加强联系,开展更多的科研合作。

王小勇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海事大学非常重视科研工作为生产力服务,近年来制定了很多鼓励成果转化的制度文件,成果转化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明显提高。秸秆制碳技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希望双方通力合作,突破核心技术问题,降低生产成本,使该项技术早日实现商业化生产运行。他还指示科技处做好和莱钢的对接工作,未来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

参加此次会见的还有科技处的相关同志以及李清波教授团队成员。会见后,客人们参观了李清波教授团队实验室并进行了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