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汤敏一行赴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29 10:23:39 发布人:李天镇  

8月27日上午,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汤敏副总经理一行六人来校访问,副校长王小勇、孙培廷在综合楼926会议室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航运发展研究院以及科技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王小勇代表学校向汤敏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通报了学校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的进展情况。他介绍,学校拟建造的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在7月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准,预算资金为1.07亿元。消息公布之后,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多家企业与研究机构表示出浓厚的合作意向。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船用特辅机专业生产厂家,希望能够为智能船的建造提供优质的国产设备,也希望汤敏副总经理作为国内著名的船舶设计专家,能够为智能船的设计建造多提供指导与帮助。

孙培廷表示,船舶智能化发展是一个持续的、长期的过程。在智能船的设计建造过程中,首先要明确智能船的发展阶段以及要达到的目标。双方的合作不仅在船舶建造阶段,作为科研平台,未来在船舶运行阶段更有广阔的科研合作空间。

汤敏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国际以及国内船舶配套装备的现状。她表示,目前国内智能船舶配套装备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核心关键技术缺失,产业链与配套不健全等问题。近年来,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加强科技投入,很多核心技术得到突破,多项智能装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海事大学的智能船的建造是一个契机,要加强总体谋划并力争国家科研项目的支持,加快提高我国船舶智能装备的研发水平。

会上,双方分别就智能船在设计、建造中的一些关键问题以及未来拟开展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