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获首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立项

发布时间:2019-11-06 14:26:41 发布人:李天镇  

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共立项151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葛莉副教授申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论述研究》获得立项。

该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为研究对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探寻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基本规律,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怎样坚持和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基本问题,总结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着力于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形成较为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今年首次设立,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军队院校政治教员设立,鼓励在一线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的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