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授应邀赴大连海事大学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3 08:32:51 发布人:李天镇  

2019年11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授应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在该学院A306会议室做了题为“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和相关学院等众多师生。

在此次讲座中,关教授首先针对我院教师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讲解,介绍了国自科申报的基本状况、相关政策、申报流程以及最新的导向变化,着重讲解了国家基金项目的前期准备和国家基金项目书的撰写,指出一个优秀的项目申请应该做到“雅俗共赏”,“让内行感觉深刻,让外行看的明白”。关教授的讲座生动有干货,在最后和现场师生们积极讨论了关于项目申请的问题,学术氛围浓重,关教授一一解答了每位师生的问题并提出积极的意见。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个人简介:

关治洪,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领军岗特聘教授。1994年6月在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系自控理论及应用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1994年任教授,1998年任博士生导师,2007年任二级教授,2011年任华中学者领军岗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脉冲切换混杂系统的动力学与控制,复杂网络、神经网络、多智能体、多机器人系统的控制与优化。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在IEEE汇刊、Automatica和SIAM杂志发表50余篇。出版“Introduction to Hybrid Intelligent Networks, Springer 2019”等著作3部。研究成果获2005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4 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