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保险创新”线上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1 09:27:35 发布人:法学院  

2020年4月16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保险创新”线上专家研讨会。

线上研讨会由辽宁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朱作贤教授主持。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中心主任陈鹏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副院长韩立新教授、副院长蒋跃川副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航运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曲涛副教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彭先伟律师、吴亚男律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航运及信用险业务部总经理白杨先生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航运及信用险业务部高级经理王颍女士、客户经理刘万鹏先生亦应邀参会。

研讨会上,各位与会专家畅所欲言,聚焦“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保险创新”问题,对我国现行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制度背景下进行保险创新的理论基础、可行路径,以及通过融入保险机制促进我国油污基金保值、增值乃至壮大重大油污事故背景下基金的赔偿能力等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此次研讨会对促进实现建设“美丽中国”,推动保护海洋环境的保险理论与实践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作为辽宁省唯一的法学类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将进一步加强相关海事海洋前沿法律问题的研究,为实现海洋强国战略汇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