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论文被CCF A类人工智能国际顶级学术会议IJCAI录用

发布时间:2020-04-26 09:08:00 发布人:高剑桥  

4月20日,CCF A类人工智能国际顶级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JCAI 2020)发来通知,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付先平教授团队完成的关于无监督车辆再识别论文“Unsupervised Vehicle Re-identification with Progressive Adaptation”被该会议录用,该论文由付先平教授,彭锦佳博士,王辉兵老师合作完成。IJCAI是人工智能领域最重要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会议,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据悉IJCAI 2020录用率仅为12.6%,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IJCAI上发表论文,这标志着我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2/6A/D9/E633B9A2E22A98517DBF62AEE88_C3472E0D_2E861.png

该论文针对当前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无监督车辆再识别问题,通过学习大量无标记车辆图像背景、风格等信息,将已标记的车辆图像使用CycleGAN进行风格转换,以训练车辆特征提取网络,通过提出一种渐进式迭代框架(Progressive Adaptation框架),结合DBSCAN聚类为无标签车辆图像分配恰当的标签,最终完成无监督车辆再识别这一难题。所提出方法在VehicleID、VeRi-776等国际标准车辆再识别数据库上取的当前最佳的无监督再识别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