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长孙玉清参加首届辽宁省专利奖奖励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07:52:23 发布人:何舒  


4月26日,首届辽宁省专利奖奖励大会在沈阳举行,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李天来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奖励大会。我校校长孙玉清作为高校获奖单位唯一代表作交流发言。

孙玉清在发言中首先对省政府决定授予“镁基-海水法船用脱硫系统”和“高品质航海模拟器及其开发平台系统”两项专利为首届辽宁省专利奖一等奖以及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海大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孙玉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辽宁省委、省政府以独特的战略眼光和创新意识,先后出台20多项重大政策,实施“兴辽英才计划”,极大调动了全社会的积极性。大连海事大学在此过程中,牢记“服务国家战略首先服务辽宁,扎根中国大地首先扎根辽宁”的主导思想,打造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建设一流智库,努力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书写出海大的奋进之笔。

据悉,本届辽宁省专利奖共收到申报项目357项。为组织开展好评选工作,省政府设立了专利奖奖励委员会,组建了由661名专家(其中两院院士20名)组成的省专利奖评审专家库和由65名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组,通过组织申报、形式审查、网上初评、会议初审、现场考察、专业评审组评审、奖励委员会审议、公示、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等9个环节,最终确定授奖项目50个,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0项。在全省评出的5项一等奖中,我校朱益民教授团队的“镁基-海水法船用脱硫系统”和尹勇教授团队的“高品质航海模拟器及其开发平台系统”均获得一等奖。

相关新闻链接:http://news.dlmu.edu.cn/info/1021/143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