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邵龙馥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6 08:03:43 发布人:航运发展研究院  

 

 

4月27日下午,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邵龙馥一行5人来校就智库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我校副校长王小勇及科技处、航运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航运发展研究院兼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主持。

邵龙馥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自2015年共建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贡献了海大智慧。他对目前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和主要职责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通过深入调研,继续加强与海大的紧密联系,进一步深化合作,瞄准需求、找好选题,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优化合作环境,确保共建基地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确保双方合作行稳致远。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E/3A/F6/0ECAEFCEA1FEFC83691739641B3_0B509D90_6DD9B7.jpg

王小勇对邵龙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对学校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围绕航海文化、国际化办学、半军事管理等工作,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智库建设,坚持“成果导向、文理并重、服务地方”的工作理念,从政策导向、成果奖励等多个方面加大智库建设力度,近年来学校智库建设取得了快速发展和优异成绩,多项智库成果得到中央及省部级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他希望能与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有效对接,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积极为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和大连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双方人员就智库建设、研究课题、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在航运中心建设、北极冰上丝绸之路、物流中心建设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为后续开展更加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鲁岩、办公室主任祁永梅、科研处处长张永欣陪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