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1项

发布时间:2020-06-04 10:29:05 发布人:宫磊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校范厚明教授申报的项目“提升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能力研究”获批立项,资助经费20万元。此次专项全国共批准立项74项,辽宁省获批2项,其中我校1项。

该课题针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特点,从救援资源的需求、供给配置与调度响应、动态配置与调度、跨区域救援合作等多维度视角下,展开提升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能力研,有助于应急管理、公共安全物流系统设计等理论发展,为完善应急物资采购供体系、提高突发公共重大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提供理论依据。

据悉,本次专项设立38个选题方向,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国家高端智库、社科界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特别是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进行深入研究,及时推出高质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