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自动化码头团队赴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29 09:24:06 发布人:  

  9月26日,为学习了解自动化码头运作情况,进一步探讨校企交流合作机制,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弓永军带领学校自动化码头团队相关教师一行9人赴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调研,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沈元,自动化操作主任张锦阳,咨询服务部主任林建喜等相关业务负责人给予热情接待。

\

  王沈元总监在自动化码头现场调度室为调研人员介绍了远海自动化码头建设的基本情况,用视频的方式展示了码头的全自动化装卸系统及自动化作业过程,并在现场与调研团队成员就国内外自动化码头的发展方向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交流。随后,在自动化码头的中控室为调研人员展示了自动化码头操作调度系统及远程操作过程。

\

  现场调研结束后,双方在公司调度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针对自动化码头系统运行状况,码头设备配置与运行情况,码头计划制定与作业管理流程,码头操作系统、通讯系统情况,码头目前存在问题与发展目标以及双方未来如何建立进一步交流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沟通。

\

  据悉,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是目前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智能、全电动、零排放、安全、环保的全自动化码头,运用了智能制造、云计算、无线通信、自动导航定位、智能识别、无人自动化设备、锂电池供电驱动等最新技术和装备,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第四代自动化集装箱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