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大研究方向进展情况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4 10:49:08 发布人:  

  6月23日,由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主办的辽宁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大研究方向进展情况座谈会在综合楼917会议室举行。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调研员袁希名、主任科员腾增友,大连海事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重大研究方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重大研究方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承担重大研究方向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打算等,并表态将集合学院优势资源和研究力量,组织开展高水平研究,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

  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袁希名高度评价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及重大研究方向取得的成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重大研究方向,树立创新意识,立足学科前沿,突出研究重点,培育研究特色,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为中青年教师搭建成长、交流与研究平台。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优势和研究特色,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开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大研究方向立项工作。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马克思主义阶级理论与当代中国社会阶级结构变化研究”被确定为2015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大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