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3-11-26 16:33:18 发布人:  

  据悉,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二批)立项评审工作日前已经结束,我校交通运输管理学院李振福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请的“中国北极航线战略与海洋强国建设研究”项目通过评审获得立项,资助经费8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类项目立项,实现了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人文社科领域的基础研究,重点培育科研团队建设,注重重大基础理论项目的前瞻研究,为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重大招标项目指南提供了决策咨询建议,在立项数量、立项质量、立项经费方面均创历史性新高。截至目前,2013年学校人文社科管理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共获得各类人文社科类项目90余项、批准经费500余万元;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重点项目(资助30万元)各1项,实现了零的突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7项,也是我校有史以来立项数量最多的一年;连续第三年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立项(资助80万元);获得辽宁省哲学社科重大基础理论研究项目3项(全省共立项10项);获批辽宁省首批区域发展战略重点研究基地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