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张宏伟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3 17:33:30 发布人:李天镇  

 

12月3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宏伟教授应我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做了题为《符号图下多智能体系统的群体行为与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我校相关学科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张宏伟教授首先介绍了多智能体系统控制方法的发展与演进,并且指出分布式控制作为蓬勃发展的领域,研究前景广泛;然后,介绍了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控制的文献梳理思路,从“个体、通讯/交互、群体行为”三个维度对问题进行划分;接着,围绕符号图下的多智能体群集控制问题展开探讨,重点分析了结构平衡图下的二分一致性问题和结构非平衡图下的符号一致性问题,并展示了良好的控制效果。

报告结束后,多位师生就符号图下多智能体控制的理论方法和实际应用问题,与张宏伟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教授热情分享了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大家收获良多。

报告人简介:

张宏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于2003和2006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获博士学位;2010-2012年,先后在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和香港城市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2020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先后任副教授和教授;2020年入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任教授。出版英文专著一部“Cooperative Control of Multi-Agent Systems: Optimal and Adaptive Design Approaches (Springer, 2014,与Frank L. Lewis等人合著)”,在TAC, Automatica等控制顶刊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多篇入选ESI高引论文,论文被谷歌学术引用32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710次。研究兴趣包括: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控制、神经网络自适应控制、非线性控制和主动噪声控制。现任SCI期刊Transactions of the Institute of Measurement and Control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