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九届沿海经济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17:13:58 发布人:李天镇  

11月28日,以“港城联动、港产联动”为研讨主题的第九届沿海经济发展论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辽宁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马洪君、辽宁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王希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郑伟、东北财经大学教授王绍媛、辽宁省信用协会会长叶珏等嘉宾出席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庆波主持。大连海事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人文社科发展和智库建设方面的情况。基于国家新的海洋发展战略的实施,2017年国家成立海洋重大专项以来,我校承担多项专项课题的研究,这些都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息息相关。近几年学校也非常关注人文社科成果的转化问题,积极努力将基础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咨政建议,服务中央和地方建设,已经有10多项成果获得中央主要领导批示。他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畅所欲言,广泛交流,发挥论坛在成果转化发面的突出作用,为中央和地方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不断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郑伟、马洪君、王希文、洪俊杰分别做了题为“数字贸易的国际趋势及我国发展路径”、“新发展格局与双核引擎”、“国内国际双循环与辽宁经济发展”、“世界经济的困局以及中国的应对策略”的主旨演讲。主旨报告由王绍媛教授、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平教授、黄庆波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作为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连海事大学和辽宁省世界经济学会联合承办。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