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欧洲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石碰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9 16:14:07 发布人:李天镇  

12月8日下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石碰教授应我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做了题为《多智能体系统编队控制:概述、分析与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石教授的交流分享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中,石教授首先指出多智能体系统是一种具有协作性和分散性的系统,智能体通常在复杂的环境下工作,可能会存在硬件的局限性,包括有限的被动感知能力以及主动通信能力。随后,石教授介绍了对多机器人系统的有限信息编队控制问题,对有限感知能力和主动通信策略的分布式编队控制进行分析和设计,为了在复杂环境下进行编队,还提出了避碰和系统鲁棒性问题。最后,石教授通过播放演示实验,展示了理论结果的有效性。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多智能体系统编队控制领域的前沿问题与石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报告人简介:

石碰教授,1994年获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1998年获得南澳大利亚大学数学博士学位,2006年荣获英国格拉摩根大学高级科学博士,2015年荣获阿德莱德大学高级工程博士学位。现为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杰出教授。研究兴趣包括自动化和控制系统,自主机器人系统,以及网络和网络安全系统。目前是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IEEE、英国IET和澳大利亚IE会士(Fellow)。IEEE SMC协会理事会成员和副主席、IEEE杰出讲师,2021 IEEE SMC Conference共同大会主席。曾为20余个国际期刊担任主编、区域主编、专题主编、专刊主编、副主编,包括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IEEE Control Systems Letters等。论文Google引用65346,H指数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