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丁正桃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4 12:21:17 发布人:李天镇  

12月11日下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丁正桃教授应我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做了题为《基于一致性的分布式算法:优化、控制和机器学习》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Zoom会议方式进行,我校相关学科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丁教授首先说明了在网络连接系统和控制应用领域,特别是在与分布式学习、优化、决策和控制相关的领域,存在着许多挑战和机遇,如物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智能电网等。随后,丁教授讲解了其小组最近开展的与多智能体应用有关的研究活动,包括通过网络一致性进行机器学习、移动机器人编队控制、使用基于多智能体算法的分布式优化,分布式优化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等。

报告的最后,丁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从数据与模型、目标优化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通过讲解一些研究案例,同与会师生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报告人简介:

丁正桃,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和博士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毕业后曾在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担任了十年的讲师,于2003年加入曼彻斯特大学,现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控制系统首席教授,中英先进控制联合实验室主任,主持多个英国基金委和工业界的项目。他是《非线性和自适应控制系统》(IET,2013)一书的作者,发表了300多篇研究论文。研究兴趣包括非线性和自适应控制理论及其应用,最近的基于网络的控制,分布式优化和分布式学习,以及在电力系统和机器人学中的应用。丁教授曾任Nonlinear Control for Frontiers》的专题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期刊的编委,是IEEE非线性系统与控制技术委员会、IEEE智能控制技术委员会、IFAC自适应与学习系统技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