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陆海统筹视野下的黄渤海区域环境治理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大连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5 08:54:57 发布人:  

12月20日,由大连海事大学黄渤海研究院和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协办的“陆海统筹视野下的黄渤海区域环境治理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凌水国际会议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以现场会议和网络会议结合的形式举办。

中国海洋法学会高之国会长、大连海事大学航运发展研究院李肇坤院长、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初北平院长、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钭晓东院长、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施余兵副院长、中国南海研究院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所闫岩所长、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周江副院长、海南大学法学院张良福教授、上海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杨华院长、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韩立新副院长、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唐议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极地与深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薛桂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白佳玉教授、海南大学法学院张丽娜教授、王秀卫教授,大连海洋大学裴兆斌教授、大连海事大学黄渤海研究院张晏瑲院长、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阎铁毅教授等三十多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出席研讨会。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6/DF/68/DD199F7F2A9DC6BE845B27860FD_220C9421_4A8DD.jpg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5/B6/57/67947A84D1C2019418005D53690_CBF1A2C8_639D2.jpg

高之国主持了本次开幕式。在开幕式中,李肇坤、初北平分别致辞,对与会学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欢迎。同时,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中国南海研究院、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海南大学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等单位纷纷发来贺信,共同祝贺大连海事大学黄渤海研究院成立,并预祝本次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在开幕式结束后,高之国会长向大连海事大学黄渤海研究院赠送了1989年《海洋发展战略研究动态》的一份资政建议手稿,希望黄渤海研究以此为契机,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我国北方海洋法研究重镇,为国家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五个单元,分别从海洋生态环境、环渤海海洋环境治理的经验、海洋保护区构建相关议题、海岸地带综合治理、海洋空间规划等五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D/47/81/1C0A7296FF69A44144D9C487693_D95DBD3B_1602F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