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时间:2021-01-03 10:06:46 发布人:航运发展研究院  

近日,由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中央部委及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机构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受邀在分论坛作智库建设经验交流。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A/BA/66/E23CB1878B65FE229E15B53F61A_284AC56C_38921F.jpg

论坛公布了2020年CTTI增补来源智库名单,我校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成功入选。据了解,本次来源智库增补共有315家智库机构提出申请,经过机构申报、资格审查、数据审核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有99家智库入选。

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是学校坚持国家站位,突出特色定位,对标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标准,组建成立的全校智库综合集成平台,研究院秉承“小平台、大网络”的发展理念,集聚学校乃至国内外的研究资源,在涉海重大问题上产生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咨政建议和研究报告,多篇研究成果获中央有关领导重要批示。当前,学校正举全校之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涉海高端智库,以高端成果和一流人才深入服务中央决策,积极对接行业需求,精准融入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