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帕维亚大学Antonella Ferrara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9:42 发布人:李天镇  

 1月4日下午,意大利帕维亚大学Antonella Ferrara教授应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做了题为《Advanced sliding mode control》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Zoom会议方式进行,米兰理工大学助理教授Gian Paolo Incremona博士及我校相关学科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Ferrara教授首先介绍了经典滑模控制理论和先进滑模控制算法,并通过数值结果与理论处理相辅相成的方法对以上算法进行细致讲解和分析;随后,Ferrara教授讲解了基于优化的滑模控制和理论与应用结合的模型预测控制,以及如何系统化基于优化的高阶滑模控制理论,阐述了先进的算法及其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最后,Ferrara教授结合案例研究检验了算法在复杂机器人和电网问题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滑模控制领域当前研究的热点问题与Ferrara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Ferrara教授一一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会议气氛活跃,大家收获良多。最后Ferrara教授期待将来能访问我校,并在相关研究领域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

报告人简介:

Antonella Ferrara出生于意大利热那亚。1987年,她以优异成绩获得热那亚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92年获得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博士学位。她是热那瓦大学通信、计算机和系统科学系的助理教授(1992-1998年)。1998年11月,成为帕维亚大学自动控制副教授。自2005年1月起,帕维亚大学计算机工程和系统科学系担任自动控制的正教授,及多所国际知名大学的访问教授,如Graz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Harvard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 (UCLA), University of Stuttgart,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lft, INRIA Grenoble, 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AUST), Jeddah, Hanyang University, Seoul, and Universidade Federal do Rio de Janeiro, Brazil.

Antonella Ferrara的研究活动主要集中在复杂系统的高级自动控制领域,应用于机械系统、机器人、汽车控制、电力系统控制、过程控制和车辆交通控制,发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132余篇,是国家和欧洲研究项目的主持人和协调员。从2000年到2004年,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编委。从2007年到2012年,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编委。自2014年1月,IEEE Control Systems Magazine编委。自2017年,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主题编委,自2018年,Automatica编委。

Antonella Ferrara是IEEE Fellow,IEEE控制系统学会(CSS)、IEEE智能交通系统学会(ITSS)、IEEE变结构和滑模控制技术委员会、IEEE汽车控制技术委员会,IEEE智能城市技术委员会和IFAC交通系统技术委员会委员。曾任IEEE控制系统协会女性委员会主席(2013年7月至2016年12月),目前是该委员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