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09:53:53 发布人:李天镇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充分调动人文社科类教师申报积极性,提高申报质量,1月6日上午,我校举办线上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副校长王小勇、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文科学院院领导、科研秘书和申报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小勇代表学校做了动员讲话。他简要分析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面临的形势,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政策变化以及我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人文社科研究院要加强组织服务,做好顶层设计,各学院针对拟申报项目选题和申报书进行不同阶段的论证辅导,严格进行学术把关,对拟申报本子进行反复打磨。通过校院两级广泛宣传动员、精心辅导、逐层打磨、严格把关等环节,确保达到提质增效的水平。

会议邀请了上海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杨华教授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他从申报选题、内容论证、框架设计、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作了全面、详实、丰富的专题报告,重点强调了如何选题、破题,如何梳理核心观点、重点难点问题等。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韩立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岩副教授从自身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验出发,和大家分享了凝练选题、论证技巧等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