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举办“长赐” 轮苏伊士运河搁浅事件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08:35:08 发布人: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  

近日,台湾长荣海运“长赐”轮(EVER GIVEN)于苏伊士运河搁浅引发全球关注。2021年3月29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举办“长赐”轮苏伊士运河搁浅事件线上研讨会,针对事件的成因、影响及启示。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初北平教授、希腊益洋航运集团董事长CEO苏中一先生,苏美达海运有限公司(新加坡)董事总经理杨磊先生,新加坡合丰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代昌船长,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孟庆奎船长,山东海运集团张志峰船长,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法学院宋美娴高级讲师,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朱金善教授,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曹兴国博士、刘晨虹博士,以及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长赐”轮搁浅事故的可能成因、后续处置措施、法律关系及对未来的启示等几个议题展开,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身航运管理经验或苏伊士运河的航行体验,从航海技术、船舶营运、引航规则、海难救助、保险理赔以及大型船舶建造以及航行政策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如何打造我国安全的海上供应链的提供了有益的智库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有必要以此事件为起点,充分发挥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这一新型智库作用,定期开展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