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标准《智能船舶机械设备信息集成编码指南》研讨暨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1 08:54:25 发布人:科技处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C/92/0E/3CE958EC72B64B6DF4CEE089947_CBAA4B9B_47D98B.jpg

3月27日,国家标准《智能船舶机械设备信息集成编码指南》研讨暨启动会在综合楼822会议室召开,该标准由我校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与中国船级社科创中心共同编制。中国船级社科创中心主任蔡玉良,上海规范所研究员孙武,我校原副校长孙培廷、科技处处长弓永军、无人船研究院院长王国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船舶智能运维与节能减排技术研究团队负责人张跃文主持。

弓永军对蔡玉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无人船研究院智能运维团队的建设情况,以及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他表示,国家标准的编制对推动智能船舶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支持有关工作开展。

蔡玉良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智能船舶机械设备信息集成编码指南》国家标准申报、审批等的相关情况,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该标准打造成双方合作的典范。

会上,中国船级社科创中心马吉林高工介绍了标准制定的目的和申请流程;张跃文教授介绍了标准的框架结构及各部分组成。

孙培廷表示,该标准是智能船舶发展的基础工作和底层架构工作,通过该标准的制定,将船舶信息编码统一,将会极大助力我校智能船舶研究乃至业界的智能船舶发展。

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秦皇岛分社,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以及我校无人船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