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联盟筹建工作协调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3 08:05:22 发布人:人文社科研究院(航运发展研究院)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D/66/A8/E298FE8849118B5EE3B0CF54920_8D9803D4_5733C5.jpg

4月1日,辽宁省教育厅在我校组织召开“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联盟”筹建工作协调会。辽宁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处长苏云海、我校副校长王小勇以及省内47所高校智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辽宁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副处长胡明昊主持。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1/7A/AE/0AC6850B2A31522DFC482D5BD81_7CAC1CF2_4E2D1E.jpg

王小勇代表学校致辞。他对省教育厅给予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从决策服务、平台建设和机制创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智库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国家站位、突出特色定位,加快智库特区发展,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涉海高端智库。即将筹备成立的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联盟,必将不断增进省内高校之间的互动合作,汇聚高校智慧,有助于提升我省高校智库研究水平和决策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6/AD/6C/ECA6E0FB527DD4F2FF87963FA6A_613E8A78_4DDB98.jpg

苏云海代表省教育厅通报了联盟组建背景及意义。他强调,高校智库是我国建设特色新型智库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加快组建辽宁高校新型智库联盟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我省高校智库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组建智库联盟就是搭建一个集“决策咨询、信息交流、供需对接、服务集成”于一体的全方位资源平台,整合集聚省内高校专业智库资源,提高智库决策咨询服务能力,努力打造辽宁高校智库特色品牌。

会上,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院(航运发展研究院)院长李肇坤介绍了联盟筹建方案。部分高校代表围绕联盟筹建方案主要内容、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积极参与联盟建设,齐心协力推动联盟取得更大成效,为服务国家重大决策、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重要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