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为民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1-06-02 14:41:57 发布人:科技处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E/20/C7/F5D1C9BE6FD052DE1B2716C43E2_E12027DC_82C57C.jpg

6月1日下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火箭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为民一行8人来访我校。副校长王小勇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处副处长王勇主持。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7/64/00/C7D4F9B865D0BD212A9BE82706E_D1BF1A8E_5D23A4.jpg

王小勇对张为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航海文化、国际化、半军事化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表示,自2018年签订战略合同协议以来,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共同成立了遨海科技有限公司。学校非常重视与火箭研究院的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学校也充分感受到了火箭研究院的高效率、高标准、高水平,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遨海科技有限公司一定会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0/55/80/46835B6B4766071EDA44E534E9B_13987608_718262.jpg

张为民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通过此次座谈对学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的背景下,大连海事大学与火箭研究院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他希望双方在业务领域、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促共赢。

火箭研究院产业发展部党总支副书记李迪克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遨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祥武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A/56/B0/25F7D8137173A364055DAB89EB2_18A0C32B_9F1C93.jpg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1/95/AB/E8188ACC36C221C78D73BD56E3F_B61E97E1_97238E.jpg

座谈会后,王小勇与张为民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张为民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航海模拟器实验室。

一同来访的还有火箭研究院产业总监、遨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汝源,火箭研究院本级党委常务副书记钱玲、办公室主任赵珞、党建主管刘兰,遨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勇等。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以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了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