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新能源船舶动力技术研究院教师参加中日氢能创新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08:17:01 发布人:李天镇  

6月4日,2021大连中日氢能创新合作对接会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连市发展改革委指导,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联合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代表处主办,大连氢能产业发展促进会协办。我校新能源船舶动力技术研究院孙冰、杨国刚两位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对接会共有19家大连氢能研发机构与企业代表、38家日本氢能代表企业及有意开展氢能业务的日本大型综合商社及政府相关机构参会。会议旨在通过对大连氢能产业规划以及大连和日本研发机构与企业各自业务介绍,加强中日两国以及企业在氢能产业的布局、技术、应用市场等方面的交流,以此促进中日双方氢能领域的合作。

会上,我校与日本的相关企业就氢能船舶开发进行了交流,认为在船舶现场制氢、船用燃料电池系统开发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会后双方将择机互访,进一步探讨具体合作事项。

87583d1d65c9f3cd4445925da6cd08a 17c322a4c686c24ba6d3086182ad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