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三期浩海沙龙:减小预测北极夏季无冰时间的不确定性

发布时间:2022-01-05 14:40:34 发布人:王浩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全球变暖背景下北极海冰变化趋势的认识,12月30日上午,我校航海学院特别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刘骥平教授作“减小预测北极夏季无冰时间的不确定性”线上报告,报告会由航海学院简俊老师主持,学校相关师生参加了线上报告会。

刘骥平教授围绕北极夏季无冰预测的数值研究进展,并简单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北极区域模式系统即融合了大气、陆地、海洋和海冰等多个子模式的季节内耦合预测系统。

刘骥平教授的报告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情响应并展开了热烈讨论,部分老师建议未来在进行北极海况模拟时应加入对海浪飞沫的预测。大家一致认为未来应该加强极地海洋方向与极地航运方向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了解各方面需求和研究进展,进而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和开展更多更前沿的交叉学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