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52项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1 13:10:51 发布人:王浩  

日前,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2022年度,我校合计获批立项52项,其中重大项目9项,重点项目12项,一般项目17项,青年项目14项,总体立项率达50%。据统计,我校在项目立项总数、重大项目数、重点项目数均位居全省第一,管理学、法学、马列·科社等多个学科立项数量排名首位,实现了我校该类项目立项数最多、立项率最高、项目质量最好的一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发展,坚持文理协调发展,开展项目培育等重点工作,人文社会科学各项指标取得明显成效。近期,学校发布《大连海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提升计划(2022-2035)》,立足2025、面向2035,围绕“双一流”建设需求,提出总体发展目标,确定工作推进思路,实施七大创新工程,明确一批重点任务,加快构建海大人文社科发展新格局,实现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