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22期(总第54期)浩海沙龙

发布时间:2022-11-30 12:13:11 发布人:吴琼  

11月29日上午,我校2022年第22期(总第54期)主题为“高频超视距雷达的发展及应用”浩海沙龙于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由我校航海学院简俊副教授主持,我校与辽宁海事局联合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邓维波教授为大家主讲。来自大连海事大学、辽宁海事局机关及分支机构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沙龙。

邓维波教授以高频超视距雷达作为研究对象,以“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发展为主题,结合自身长期研究和工作实践,系统阐述了超视距雷达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及技术特性,着重介绍了地波雷达在海洋监测、海事监管等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深入分析了该系统的未来发展趋势,针对我国海洋监测和中远海监管的需求,在研发生产、使用配置及应用前景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

本次沙龙既是辽宁海事局推进“陆海空天”工程实施的工作之一,同时也是我校“浩海工程”人才培养项目的学术研讨平台,是一场富有时效性和思考性的专业沙龙活动,对我校实现前沿技术发展与提升师生研究水平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