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9:06 发布人:唐振东  

近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下达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立项通知。由我校付先平教授牵头承担的“面向老年人及视野缺损人群的光学视野辅助产品与训练平台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获批立项。

该项目聚焦老年人及视野缺损人群的视觉感知,将在感知产品、训练平台、测试评估及应用实验等研究上进行多方面技术创新。该项目由大连海事大学牵头,联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深圳市眼科医院、北京国宏康医疗电子仪器有限公司,在长期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基础上共同申报。项目研究成果将对老年人及视野缺损人群改善视觉感知能力起到显著作用,将为老年健康科技产业和残疾人视觉康复产业提供高质量技术与先进视觉辅具保障,对提高老年服务科技化水平、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协议下执行的科技合作项目,聚焦政府间共性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重点开展高层次、多形式、宽领域的科研合作。近年来,学校通过教育部111引智基地科研平台和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不断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学科方向凝练,积极跟踪和参与国际科技重大项目,先后与美国、南非、芬兰、俄罗斯等多国建立合作交流关系,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科研对外合作交流能力和学校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