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2个辽宁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2-05 17:52:37 发布人:唐振东  

日前,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2年拟组建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和专业技术创新中心公示名单,我校“辽宁省海上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极地安全保障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两个平台成功获批。

“辽宁省海上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开展海上消防应急理论与应急技术、海上应急救援体系、应急救援装备与应急技术、智能化应急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旨在提升我国海上应急水平,完善国家海上应急体系,保障国家海上安全。

“辽宁省极地安全保障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极地战略、支撑“双一流”学科建设联合行业单位组建的重要科研平台,主要开展极地冰载荷预报与船冰作用机理、极地装备冬装化与结构可靠性、极地装备安全绿色与智能制造技术、极地安全防护与应急保障技术、极地安全治理与可持续利用等方面研究。

重点实验室是辽宁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开展学术交流、开放共享先进创新资源的重要基地。本年度共有62个重点实验室拟列入组建计划。截至目前,我校共运行58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