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取得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5-24 11:06:16 发布人:唐振东  

近日,我校赵友涛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载运装备与智能交通技术”重点专项项目“水运交通载运装备综合实验与系统试验验证技术”获科技部立项资助。

本项目属于2022年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交通载运装备与智能交通技术”领域定向项目之一,是由中国船级社作为牵头单位,由我校赵友涛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联合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北京数码易知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单位共同开展的科研项目,项目国拨经费5000万元。主要面向船舶智能、绿色、安全试验验证需求,开展顶层架构及体系研究,攻克船舶综合实验与系统试验验证关键技术,提升我国船舶综合实验与系统试验验证能力,服务 “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

近年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以及学校学科特色及优势,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部署,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突出以大项目建设带动学校科研工作发展,增强人才和科研的创新能力。学校在交通和海洋等领域,通过组建实体化科研平台,联合行业优势力量开展协同攻关,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